[1]颜运秋.法学研究:落实十九大精神——环境法与公益诉讼专题研究[J].常州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8,19(01):1-2.
点击复制

法学研究:落实十九大精神——环境法与公益诉讼专题研究()
分享到:

常州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ISSN:2095-042X/CN:32-1821/C]

卷:
第19卷
期数:
2018年01期
页码:
1-2
栏目:
法学研究
出版日期:
2018-02-01

文章信息/Info

作者:
颜运秋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主持人语: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人类必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人类只有遵循自然规律才能有效防止在开发利用自然上走弯路,人类对大自然的伤害最终会伤及人类自身,这是无法抗拒的规律; 我们要建设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既要创造更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也要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坚持全民共治、源头防治,打赢蓝天保卫战; 提高污染排放标准,强化排污者责任,健全环保信用评价、信息强制性披露、严惩重罚等制度; 构建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环境治理体系。这些科学论断,对推动环境法制建设和环境司法实践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备注/Memo

备注/Memo:
运秋,中南大学法学院教授,中南大学升华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首席专家,湖南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理事,广东公益诉讼网学术委员会特聘专家,湖南法学会检察学会常务理事,湖南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湖南省人民政府法制研究中心客座研究员,中国公益诉讼研究开创者、立法倡导者和司法践行者,被誉为“中国公益诉讼之父”。主要研究公益诉讼、环境法和经济法。主持国家、教育部、司法部、最高人民检察院、中国法学会重大重点和一般项目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出版《公益诉讼理念研究》等个人专著8部。
更新日期/Last Update: 2018-02-20